chuya

铜钱龛世阅读体10

刘师爷这家空再怎么宅中套院,屋中套井,哪怕套出花儿来,说白了也不过是个四四方方、规规师矩的民宅。越是讲求风水格局,就越不会搞些过于出格匪夷所思的设计。门墙虽多,却总跑不出东、西、南、北、东南、西南、东北、西北这八个位置。

而这八个方位,则刚好对应伤、惊、景、休、杜、死、生、开这八门。

照常来说,八门中,开门、体门、生门乃三大吉门,死门,惊门、伤门乃三大凶门,此外景、杜二门居于中平。

不过,这凶、吉、中平也并非一成不变。古语有云“吉门被克吉不就,凶门被克凶不起”。就好比生门用于阳宅或活人,那就是吉,但用于阴宅或是死人,那便是凶。而于阴宅或死人而言,死门则是大吉。

这便意味着,对薛闲和玄悯这两位大活人来说,只要找到生门,便能安然无恙活着脱离阵局。

静止的八门倒是好推算,然而一旦因为某种原因起了变动,那就有些麻烦了。

…………

诸如“会不会招个雷布个雨啊”“能不能超度江世宁这种孤魂野鬼啊”“真动起手来,打不打得过阵局里疑似怨鬼的小脚老太太啊”……

重点是“打不打得过这阵局里疑似怨鬼的小脚老太太”。

对此,薛闲实在非常怀疑。

毕竟,这无驴连收妖都是拎了块破铜皮来收的。

薛闲问:“你见过把妖怪铲起来的高人么?”

薛闲答:“没有!”



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位祖宗心大,在这种危机关头竟也能自娱自乐,还在对方不知道的情况下将对方损了个遍,也算是一大奇才了。


薛闲:“秃驴……没有,绝对没有。我怎么会怀疑你的能力啊!毕竟我可是身体力行地体会过了啊!”说着原来有些紧张的表情也变得肆意起来,目光不断在玄悯的身上来回寻视,似乎是在检查着自己的领地。


“嗯。”玄悯有些无奈,虽然很早之前就知道这孽龙的品性,但没想到他在外人面前也敢这般肆无忌惮,竟一时感觉不错,便也不进行约束,放任对方耍流氓般的眼神。终归是自家夫人,还能离咋滴。


但后方坐着的众人默默无言,满脸生无可恋的表情,目光空洞的直视屏幕。倒是同灯有些脸僵,一瞬间维持不住自己的高冷形象。之前一起生活了那么久,从未见过这般温和的玄悯,难免会惊讶啊。




玄悯爱眉,余光扫了眼肩上不知在嘀咕什么的孽障,瘦长好看的手指覆在门上。先前他开门还算有所收敛,没什么动静。这次大约是豁出去了,毫不客气地把门推了开来。

绛红色的窄门豁然洞开,“哐当”一声撞在了后边墙上。

玄悯刚要抬脚,就见自己肩上那巴掌大的纸成人又些不住了,一声不吭地闷头顺着他的僧衣往下爬,从先前嚷喷着“视野开阔”的高地,默默爬回到腰间,垂头冲玄侗默哀了片刻,而后顺着缝隙滑进了暗袋里,还非常乖巧地把暗袋口给合上了。

从头发丝儿到脚后跟,无不表露着一个意息:你慢慢找死,我先走了。

玄悯:“.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“那你爹娘呢?”薛闲一脸牙疼地问道。

江世宁叹了日气,道:“估摸着走错门了,无奈我没个正经身子,连这院门都出不了,找也无处找。”

薛闲盯着他看了会儿,道:“行吧,我勉为其难帮你一把,不过有个条件。”

“说。”江世宁干脆道。

薛闲:“屋子借我住几天。”

……

自打薛闲给了江世宁一副纸皮身体,他便夜夜在镇上寻人,

三天的工失,快把镇子走上两圈了,仍然一无所获。

先前薛闲还猜想,说不定江家二老已经先一步上路了。但是这会儿,他听了刘师爷这一席话,却突兀地冒出来一个模糊的想法。

正当他想重新顺杆爬,爬回秃驴肩膀跟他说一声时,前厅里的两人又有了动静。

就听刘师爷道:“对了,上回说我得了个雅物,打算请老友来品咂品咂,差点儿忘了,走走走,去后头。”

薛闲一听,连忙伸手捅了玄悯一记。

不过纸皮捅人,力道着实不大,与其说是捅,不如说是挠。

玄悯腰间被孽障挠了一下,眉心微蹙。他刚要转身跨过门格槛儿离开这处,就发现自己身后直直地站了个人。



薛闲虽然嘴里讲的不是什么人话,但他终归是在心里装着大义的,从这短短的故事里就可以看出。他一直在帮助着他人啊!空间里的这群人或多或少都受到过点他的帮助,所以,这样一位龙祖宗,很难不让人敬爱啊。


不过这故事是在向惊悚片进军吗?怎么越看越吓人啊!究竟是谁站在他们身后啊!不要吓一位老人啊!石头张忍不住在内心咆哮。




@一懒无娱.ylwy. @Autism(孤独 我来更新了^O^



我最近看了肉包不吃肉的《病案本》,天啊!也太虐了吧!我被虐的体无完肤了,肉饼不吃肉实在是太狠了吧!我就不该好奇点进去看啊!(ಥ_ಥ)


评论(11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